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聚焦式衝擊波治療儀


德國聚焦式衝擊波治療儀

主要適應症
  
足底筋膜炎、足跟骨刺增生

 肩膀肌肉、頸部肌肉


髕骨肌腱發炎

臀部肌肉


 
網球肘、高爾夫球肘    

背部肌肉


應用:
• 顳頜功能障礙
• 慢性足踝扭傷
 膝骨韧带疾患
• 慢性坐骨神經痛• 刺激穴位
• 阿基里斯腱炎
 足底筋膜炎
• 慢性肌肉扭傷
 肩部钙化性肌腱炎
• 其他肌腱损伤

主要應用領域:骨科,疼痛科,康復科,運動醫療。
德國聚焦式衝擊波治療儀售價298,000

聚焦式衝擊波的治病原理:


研究報告已証明衝擊波是能夠有效治療不癒合骨折,骨壞死及軟組織(筋腱及肌肉)的痛症。治病原理主要相信是由兩種不同的機制,直接和間接效果,達至治病的效果。

第一種是直接效果。這種直接效果主要是來自衝擊波的高壓
(正壓)及短促的上升時間。直接的效果可達致兩種不同的效果,包括止痛及刺激細胞復完。

正壓衝擊波的能量能刺激神經軸突及受體,產生即時的止痛效果,原理和使用交差干擾電流大至相同
(閘門控制理論)。衝擊波相信也可以使身體內產生內啡呔等止痛物質,達到長時間的止痛效果。

另一方面,當這些正壓力到達軟組織發炎或受傷的位置時,可重新引致一些輕微損傷及炎症。這樣可刺激腦部重新認知該部位的問題,繼而傳輸所需要的養份至患處,重新起動自我修復的過程。另外衝擊波也可刺激新生血管生長因子,增進新血管型成,從而改善血液循環以導致組織再生。此外,衝擊波也可刺激細胞加速新陳代謝,促使細胞產生壓力纖維,以及改變細胞膜的滲透程度。後兩者可加快細胞吸取養份的速度,加速痊癒過程
 

第二種是間接效果,因衝擊波的負壓部份會使局部的壓力下降,形成氣化泡。隨着負壓及脈衝頻率上升,氣化泡的形成亦會增加。氣化泡會自動爆破或被隨後而來的衝擊波所擊破,產生成局壓力脈衝及形成血腫。在軟組織的疾病上,氣化泡的形成及爆破相是可以有效地瓦解鈣化性的沈澱物和導致微小的骨折。因此衝擊波能有效治療鈣化性筋腱炎,假關節,不癒合骨折等疾病。

衝擊波的適應症:

聚焦式衝擊波的應用範圍是十分廣泛。從最早一代只用作治療不癒合骨折及骨壞死 (使用泌尿科用的衝擊波及鈣化性筋腱炎,漸漸演變用作治療其他慢性 肌腱和韌帶等軟組織發炎和病變。隨著科技的進步,新一代推出市場的衝擊波更能用作治療肌肉的激發點和模擬傳統針灸治療的功效。

利用衝擊波治療慢性筋腱和韌帶發炎的研究報告是十分充足的。在美國,食物及藥物安全局認可利用衝擊波治療足底筋膜炎,足跟骨刺及上踝炎(網球及高爾夫球肘)等。一般來說,每次治療的脈衝次數為500-2000次的衝擊波,大約48次的治療,病人便可感到十分明顯的改善。但是,急性的筋腱傷患並不適合接受衝擊波治療,例如急性扭傷等。

使用衝擊波治療肌肉的激發點是一項新的治療特破。治療激發點時,頻率必須比用作治療筋腱炎為高。一般來說,使用每秒鐘八次的頻率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治療激發點除了使用較高的頻率外,治療用的能量也較強。每一位置的脈衝次數為1000-2000次衝擊波。一般來說,病人接受一至三次的衝擊治療會感到患處有明顯改善。以下表列出部份可使用衝擊波治療的筋腱及激發點位置。

生物效應的利用:

衝擊波進入人體後,自然會產生正負兩個方面的生物學效應。ESWT就是利用衝擊波各種生物學效應來治療運動性疾病。具體體現為:應力效應——是陳舊性骨折端發生骨細胞和粘蛋白的粘合作用,啟動成骨細胞,實現骨癒合。同時,在細胞水準上的神經刺激作用,鈣沉積物降解,用於治療骨增生、肩周炎、網球肘、關節早期融合、肌鞘膜粘連、硬化性骨病灶等。空化效應——消除骨摩擦產生疼痛,刺激栓塞的血管,加速血流,改善血流迴圈,啟動成骨細胞,加速死骨和壞死組織的分解,促進血管再生和骨組織再生,用於治療各種骨壞死,關節腔積液,骨不連等。



常見問題

1. Piezowave衝擊波和傳統超聲波治療有什麼分別?

傳統超聲波治療一般是用作消炎及放鬆肌肉。雖兩者同屬聲波的一種,但衝擊波的能量卻大得多。再加上超聲波不能調節治療深度及沒有聚焦特性,因此治療的效果不及衝擊波治療。

2. 什麼病症適合接受Piezowave衝擊波治療?

衝擊波治療對軟組織受損及筋腱傷患如肩周炎、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足底筋膜炎、膝部筋腱炎,急性及慢性的肌肉傷患(激發點),已及長期不癒合的骨折有顯著的功效。

3. 每次接受衝擊波治療需時多少?

這需要按照痛症的情況作決定,但一般需時10-15分鐘。

4. 大概要接受多少次Piezowave衝擊波治療才能復原?

這需要視乎個別患者的痛症程度及狀況而有所差異。通常治療2-3次便會見到顯著的療效。

5. 接受Piezowave衝擊波治療的過程有什麼感覺?

Piezowave衝擊波為聚焦式衝擊波,最大的能量在聚焦的位置。治療時皮膚沒有什麼感覺,但當聚焦在激發點時,患者會感覺酸麻脹痛,酸麻感覺會放射至遠端的位置。

6. 那些人不適合接受衝擊波治療?

孕婦,痛症位置附近有腫瘤或裝有心臟起搏器,患出血性疾病,痛處皮膚表層有傷口或正受細菌感染者都不適合接受衝擊波治療。

7. 衝擊波治療是否有任何副作用?

衝擊波沒有長遠的副作用。在治療後少部分患者的皮膚表層有機會出現瘀血或紅腫等徵狀,兩三天會自然散去。



本會已引入 [德國聚焦式衝擊波治療儀] 作為(痛症綜合理療)其中一項服務 / 查詢:21511763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44號利群大厦6字樓 B 室 (大閘密碼:1348)[旺角地鐵D3出口]



更多資訊:

經絡養生:NLP能量屋
經絡養生:刮痧療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