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孫悟空與佛祖的對話

孫悟空與佛祖的對話



孫悟空與佛祖的對話,詮釋什麼是愛情、婚姻、幸福、外遇、生活。原本的版權應是老師蘇格拉底和學生柏拉圖的經典對話,這裡,孫悟空和佛祖“侵權”了,只能說,悟空很忙……

一、什麼是愛情?
  
  有一天,悟空問佛祖:什麼是愛情?

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小心咖啡因能量飲品勿當汽水




小心咖啡因能量飲品勿當汽水



【明報專訊】每天早上第一件事,便是煲水開一杯奶茶喝。沒有這杯奶茶,大約10點便會有輕微的頭痛,有點作感冒的感覺,如果繼續不喝,這個情况便會持續最少兩個星期,這便是所謂戒癮了。筆者因為不同的原因,這生人曾戒過兩次奶茶。是的,就算是每天只喝一杯,亦會上咖啡因癮的。

天然提取物亦含咖啡因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肯德基原料雞 吃抗生素45天速成


肯德基原料雞 吃抗生素45天速成


【明報專訊】聲稱為內地肯德基、麥當勞提供雞肉的山西粟海集團,被指用大量的工業鹽、氯化膽鹼原料配成飼料餵雞,工人說,飼料內加入了對人體有害的添加劑。集團回應指給雞吃抗生素,「就像人病了要吃藥一樣,並非不可接受」。肯德基則稱粟海僅佔其雞肉採購量1%左右,將加強檢驗並根據調查情况作相應處理,麥當勞則稱粟海非其供應商。
中國經濟網報道,山西粟海集團近日向農民推廣養雞致富,聲稱從雛雞到成品雞只需要45天。推廣人員稱,農戶養的雞由公司統一配料、供藥和回收,最後進入麥當勞、肯德基和一些大型超市,一年可以養56批,每隻雞可賺23元人民幣。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老年癡呆(腦退化症)和阿爾茨海默症



老年癡呆(腦退化症)和阿爾茨海默症



嚴格說來,人們平常所說的“老年癡呆”多指的是醫學上被稱為阿爾茨海默症的一種病。因為多數患者是在60歲之後發病,經常伴隨智力下降,所以俗稱老年癡呆。但實際上能導致老年人健忘和智力下降的疾病不只這一種,因此老年癡呆是個意義更寬泛的說法,我們平時談論它的時候其實是在說阿爾茨海默症。順便說一句,患阿爾茨海默症的也不全是老年人,個別倒楣的年輕人也可能患病。有一部韓國電影《我腦中的橡皮擦》,說的就是一位青春女子被這種病奪走記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