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感恩節素食嘉年華--活動剪影



地點:
灣仔太原街 、灣仔道3號尚翹峰第二座會所時間:20111120日 中午12:30分至3時
費用:每位120

主辦者:Hong Kong Meatfree Movement 香港無肉日運動
 
  花 絮.......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感恩節的感恩!




感恩節的感恩!



隆冬時節,悄然而至感恩節給日益漸冷的冬天增添了一點點溫暖的感覺。
此時此刻,感謝感恩的話題在眼前彌漫開來……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美國變革膳食指南--我的盤子



美國農業部2011年6月2日發佈一張健康飲食指南圖,名為
“我的盤子”,用來替代過去用了20年的健康飲食指南圖“我的金字塔”。

以往的金字塔,把穀物放在最底端,中間是水果和蔬菜,再往上是肉蛋奶和堅果類,最頂端是脂肪和糖,在旁邊還有建議攝取的範圍量。可是這並不能幫到普通大眾,大家還是對怎麼使用很困惑。一方面是大家對食物中的成分瞭解都是從食品標籤上看,很難具體估算吃下去的各種食物營養成分的分佈。而食物的成分又是複雜的,很多食物裏並不是只有蛋白質,或者只有碳水化合物。如果忽略了水果蔬菜或是堅果裏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一味強調多吃糧食,那麼無形之中增加了澱粉攝入,而過多的澱粉仍然會轉化成脂肪。這些年來的調查顯示,美國的人們不但沒有因此而吃得更健康,反而越來越肥胖。許多營養學家指責金字塔誤導了民眾,讓大家吃下太多的碳水化合物,變得更加肥胖。

“我的盤子克服了上述缺點,更加直觀,也更容易操作。只要看看盤子裏食物的比例就能大致判斷吃的是否符合膳食標準。盤子分成4塊,左側兩塊分別是水果和蔬菜,右側兩塊分別是穀物和蛋白質。盤子右上角是一個藍色小盤子,標注“乳製品”。圖中顯示,蔬菜和穀物兩個色塊最大。蔬菜那塊稍微比穀物大一點點,顯示膳食中增加蔬菜的量有益健康。穀物和蛋白質的大小相當,只是略比蛋白質大一點點。這讓人想起了風靡美國的阿金森減肥法的理論。阿金森建議多吃蛋白質,少吃碳水化合物,很多人都把他的理論曲解了。按照這個盤子的顯示,蛋白質應該包括來自肉類和植物類,包括各種畜禽類、海鮮類和堅果豆類。有些人擔心,會不會因此吃肉就太多,而碳水化合物不足?其實是不必要的。各種食物裏本身都會含有一些碳水化合物,雖然吃穀物的量有所減少,但每天攝入的總碳水化合物能夠達到標準就好。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運動神經元綜合症


運動神經元病是以損害脊髓前角,橋延腦顱神經運動核和錐體束為主的一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臨床以上或(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害引起的癱瘓為主要表現,其中以上、下運動神經元合併受損者為最常見。運動神經元病與癌症、艾滋病齊名。只要患了這種病,先是肌肉萎縮,最後在病人有意識的情況下因無力呼吸而死。所以這種病人也叫「漸凍人」。


科學巨匠霍金所患的肌萎縮硬化症是運動神經元病的一種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現代食人族在東莞[看後或許有不安情緒,敬請網友們注意]


東莞出現人食人,“嬰兒湯”擺上桌面,喪盡天良!!
請大家看後一定轉發。嚴懲這些畜生。一定要讓上層知道,在中國還有這樣的事情!欲哭無淚。為那些無辜的嬰兒祈禱。同時詛咒那些該死的畜生永世不得超生,墮入無間地獄!!
請立即轉發。

東莞出現人食人,“嬰兒湯”擺上桌面,喪盡天良!!請看沒有人性的畜生。(摘吃人肉 )

台商最近流傳著一個駭人聽聞的進補潮流(嬰兒)湯。花三四千元人民幣,就吃到一盅用六七個月大的(嬰兒)燉成的補湯,台商則形容是壯陽聖品。東莞王姓台商,自詡是(嬰兒)湯的常客,幾個月大的嬰兒,加入巴戟、黨參、當歸、枸杞子、薑片,加入雞肉排骨,燉八小時,很能補氣養血。他一邊緊摟身旁十九歲的湖南二(奶),一邊洋洋自得的說:以我六十二歲的年紀,每晚都可來一回,還不是靠這個。眼見記者滿臉狐疑,他自告奮勇,帶記者見識見識。

第一站,他帶記者到廣東佛山市,找到吃開(嬰兒)湯的餐廳,誰知主理的黎師傅卻說:排骨(他們的暗語,指嬰兒)不好搞,現貨沒有,胎盤倒有新鮮的,這東西不能冷凍,新鮮的好。黎師傅說,真的要吃那個,有個外地來打工的夫妻,現在懷孕八個多月,由於兩胎都女兒,再過幾天準備鹽水催生,如果又是女兒,到時候就可以吃了。

記者還是半信半疑,調查採訪幾個星期,還是聽的多,沒有親眼見過,以為就此打住,誰知過不了幾天,王姓台商來電:東西找到了,天氣轉冷,有幾個朋友正想進補。

高師傅說女嬰屍是朋友從鄉下找來的,他不肯透露這女嬰的收購價,只說價錢是依據月份大小,死胎活胎而定。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收腩湯高鈉 減肥恐傷腎 一包含量達建議攝取量近半

收腩湯高鈉 減肥恐傷腎 一包含量達建議攝取量近半



【明報專訊】每到夏日,女士都希望可以窈窕身形出外,市面近期大賣多款不同的新興減肥產品,聲稱可透過飲湯、飲咖啡,讓女士輕鬆減肥「收腩」。本報記者細閱這些產品的營養標籤,雖然屬低卡路里,惟同時高鈉高糖,最誇張的一款產品,吃一小包,含納量已接近人體每日建議攝取量近一半。有營養師及醫生提醒消費者,長期飲用這些產品反而有機會招致高血壓等毛病。
本報近期查看市面上多款聲稱可減肥的食品,其中一款「易纖諾收腩湯」標示,只要連續10日用該產品代替一份正餐,便可縮小肚腩。細看其營養標籤,雖然其卡路里的確偏低,一個食用分量(即18克)介乎52至84千卡不等,惟其鈉量卻偏高。當中以冬蔭功口味最勁,18克分量已有986毫克鈉(即100克有5477.8毫克鈉)。
根據英國食物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建議,每100克食物若含多於約600毫克鈉(1.5克鹽),即表示有關食物的鹽或鈉含量偏高,少吃為佳。
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則建議,每人每日鈉攝取量應少於2000毫克,換言之,吃一小包,便相等於攝取每日一半的鈉量。
燒脂咖啡糖分偏高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世界衛生組織首次界定手機為致癌物


世界衛生組織首次界定手機為致癌物


  

前不久,世界衛生組織(WHO)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將手機定義為“可能致癌”的物品,稱其與神經膠質瘤(一種腦瘤)有關聯。這也是世界衛生首次為手機輻射定性。一時間,人們對手機輻射的關注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WHO估計目前全球有50億手機用戶,早在去年中國的手機用戶就已突破7億。手機普及率越來越高,有關手機輻射危害的爭議也一直沒有停下。

2009年,瑞典及多個歐洲國家研究發現,用手機10年以上,可能會增加患腦癌和口腔癌的危險。荷蘭研究顯示,手機輻射與失眠、老年癡呆症、兒童行為問題、男性不育等有密切關係。 2010年3月,英國一名癌症專家通過研究得出驚人結論——使用手機致死人數將超過吸煙。這是迄今為止關於手機對健康危害的最嚴重警告。今年年初,法國和德國則警告人們不要過度使用手機,尤其是兒童。

關於手機致癌的結論,也有不少專家持保守意見,英國癌症研究所的衛生資訊部負責人埃德·勇說:“現有研究都還未找到手機和癌症之間的必然聯繫,不足以得出強有力的證明。”調查還發現,使用手機的人群中發生腦瘤的風險,與未使用手機發生腦瘤的風險類似。雖然目前為止,手機致癌還只停留在“可能”的層面上,但WHO做出這樣的裁定,說明手機和癌症確實存在一定聯繫,“這一劃分和發現手機對健康的潛在後果,對長期的研究非常重要。”IARC主管克利斯朵夫·瓦爾德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