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馬戲團馴獸真相



希望全球可以立例禁止馬戲團利用動物表演的環節或大家主動拒絕觀看一齊利用動物娛樂觀眾的表演。大部份動物是一種自由、善良、團結及有思想的高等生物,人類為了賺錢,要用如此殘忍的方法訓練不可,人性何在,看後真的讓人非常痛心,希望往後人們教育水平不繼提高後,學會尊重大自然,愛護動物....
只要大家都不要去消費馬戲團,就不會有受虐動物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易糞而食的肉食者【生物鏈】


誰誰誰是吃屎長大的”、“一把屎一把尿把誰誰餵養大”,只是誇張式的辱駡,並沒有人真的認為那傢夥是真的吃屎,但前些天,真的見識到了吃屎長大的傢夥。
那天週末,換台時聽到主持人的一句雷語“用雞糞來喂豬”,不由得心中一震,雞糞不就是雞屎麼,誰這麼壞,竟然拿這噁心的粑粑給豬吃!
CCTV7在報導一家養豬場用雞糞當飼料喂豬,以為又是揭發不法養豬戶黑幕呢,但看節目風格不像,很有科技養殖發家致富奔小康的主旋律調調。節目中說養殖場老闆因為大量雞糞無處排放,就乾脆拿來喂豬,專家聲稱,由於雞的腸道短,食物不能充分消化吸收,導致70%的營養還存在雞糞裏,所以讓豬吃雞糞,即解決了雞糞污染問題,又有營養,豬吃了毛亮膘肥、身體倍兒棒。
看著豬狼吞虎嚥吃雞糞的樣子,都快吐了!大家都知道,雞糞也是屎的一種,它有著屎的共同點:髒、臭,並含有大量細菌,豬吃了還不生病!就在我擔心之際,電視裏面又說了,養豬場老闆和專家早就考慮到雞糞裏面含有大腸桿菌、蛔蟲卵等等細菌,於是用一種叫EM菌發酵技術將這些有害細菌消除或轉化,使雞糞變成無危害的純營養物質。最後養豬場裏的專家還取了一瓢發酵後的雞糞加飼料的混合物,聞了聞說:“味道香極了,有股蘋果味兒、美酒味兒”。不僅有害細菌沒了,雞糞還變香了!
這種雞糞飼料營養、美味、無危害,豬吃了長得好,但我還是感覺怪怪的,人天生就對屎有一種抵觸情緒,比如在吃飯的時候忌諱說屎,不能坐在馬桶上吃泡面等等,如果這種豬肉擺在你面前,想起那頭豬是吃屎長大的,每一塊豬肉都和雞屎有關,你還會有食欲嗎?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949451.shtml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刮痧拔罐療法


   
刮痧拔罐治療肌肉疼痛


   刮痧,是傳統的自然療法之一,它是以中醫皮部理論為基礎,用器具(牛角、玉石、火罐)等在皮膚相關部位刮拭,以達到疏通經絡、活血化瘀之目的。明代郭志邃著有《痧脹玉衡》一書,完整地記錄了各類痧症百餘種。近代著名中醫外治家吳尚先對刮痧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說“陽痧腹痛,莫妙以瓷調羹蘸香油刮背,蓋五臟之系,鹹在於背,刮之則邪氣隨降,病自松解”。

  現代科學證明,刮痧可以擴張毛細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進血液迴圈,對於高血壓、中暑、肌肉酸疼等所致的風寒痹症都有立竿見影之效。經常刮痧,可起到調整經氣,解除疲勞,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耳穴理療


    耳穴療法作為祖國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歷史悠久,是中醫藥學的寶貴遺產。近年來,隨著傳統文化的回歸,自然療法日益盛行,耳穴療法因其適應證廣、奏效迅速、操作簡便、易學易掌握、經濟等優點在生活中得到廣泛應用。
  傳統醫學認為,“耳為泉穴之所聚”,《內經》雲:“十二經脈三百六十五絡,其氣血上於面而走空竅,其精陽之氣上走於目而為睛,其別氣走於耳而為聽。”又雲:“耳者,宗脈之所聚。”“十二經脈皆通於耳”,因此耳穴是全身資訊的一反應點和控制點,與臟腑經絡密切相關,人體某一臟腑和某一部位發生病變時可通過經絡反映到耳郭相應的部位上。耳穴療法就是通過刺激耳部穴位或反應點,通過經絡傳導,調整臟腑功能和人體內分泌系統,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現代研究發現,耳上有非常豐富的神經,這些神經末梢構成非常密集的感受器,能敏感接受刺激資訊。而神經將冶療資訊傳遞到相應部位,體液參與調節,使各項功能恢復平衡,從而達到治療保健目的。這就是通過現代科技研究耳穴產生的學說-神經體液學說。法國學者諾吉爾研究發現耳穴在耳上的分佈規律形如一個倒置的胎兒,這就是著名的“胚胎倒置學說”,與我國學者張穎清提出的“生物全息律”不謀而合。各種實驗及研究表明,刺激相關耳穴可以通過各種傳遞途徑和調節機能促進血液迴圈,調整細胞功能,提高機體免疫力,使機體各項生理功能及內環境趨於良性調節狀態,從而達到健康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