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心廣體健蔬食嘉年華]活動剪影

心廣體健蔬食嘉年華當日出席朋友約35人,當日出席的人仕都是響往身心靈健康、追求有機素食文化的有心人,我們更欣賞發起人SHARA無私的付出,憑著一腔熱誠及堅定的信念,帶動身邊的朋友,以正面的思帷推動[我愛地球]有機素食及環保意識。

   [有機素食文化、追求環保]當中其實涉及{不殺生、包容、信、望、愛}的意識,我們仍然是一個學習階段,但絕對相信以心靈影響心靈的信念,希望大家都抱著一顆共同的思帷,影響你身邊的朋友,倡導素食文化的好處及內函!抱負著以後的日子裡,有更加多的新朋友加入我們的社群。
亦希望今日既然在此網誌裡有緣與你相遇,你可否嘗試進行素食的第一步,在一個星期七天當中,抽取一至两天進行素食,為地球生態作出一點回饋,並且你會漸漸察覺到素食對身體的好處,希望你們的答覆是[我願意] 請把此訊息轉寄你身邊的好朋友。

 盈康社--陳玉輝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血色的海灣


血色的海灣

如果你覺得人類面臨大自然的災害而死亡很可憐(指日本)
那請看看
這些被人類(指日本人)惡意且任意撲殺的海豚們.........
誰又該為牠們的害怕而負起責任!?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為了我們大家的未來,吃素吧,朋友



 
如果,你是有宗教信仰的人,為了慈悲萬物,為了不殺生,你應該吃素。


如果,你是有環境保護意識的人,為了對抗全球暖化,你應該吃素。


如果,你是關心身體健康的人,為了你的身體健康,你應該吃素。


宗教的部份


華嚴經:「諸佛如來,以大悲心而為體故。因於眾生,而起大悲。

因於大悲,生菩提心。因菩提心,成等正覺。」
生命的吶喊: 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慾,就殺生害命,如此,慈悲之心何在?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星期一無肉素食聚餐(7月4日)--金膳健康素食


星期一無肉素食聚餐(7月4日)

金膳健康素食
日期: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時間:晚上7時30分開始
地點:西灣河筲箕灣道250號御景軒地下F-G號舖
費用:每位70


  素 食 花 絮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魚類含PBDE--食魚削精冇仔生


食魚削精冇仔生
港人承襲廣東人「靠海吃海」習性,耗魚量排名全球第六位,然而浸會大學及城市大學的研究發現,本港市面上二十種常見淡水及鹹水魚含有用於傢俬及電子產品的阻燃劑「多溴二苯醚」(PBDE),推算港人從魚類攝入的PBDE比歐洲、美國及日本普遍高十倍,最高更達四百六十多倍。負責研究的專家指出,PBDE可擾亂甲狀腺功能,削減精子數量,甚至損害生育能力,影響不容忽視。
魚類的阻燃劑含量<BR>PBDE含量(納克/每克魚肉)<BR>桂花魚(14.2)
浸大生物系教授黃港住指,研究由前年五月至去年暑假期間進行,於本地街市搜集各十種常見淡水魚及鹹水魚,前者包括桂花魚及鯰魚等,後者有大眼雞及黃立鯧等,最終收集到二百七十九個樣本,再將魚肉組織製成粉狀化驗。結果發現,每克魚肉的PBDE含量介乎一點八六至十六點一納克(一納克即十億分之一克),遠高於歐美魚類的PBDE水平,其中以桂花魚及牛鰍含量最高。

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天灸療法


什麼是天灸療法?
  天灸療法是中醫傳統的治療法之一,是借助藥物刺激穴位,使局部皮膚發紅、充血、起泡,從而起到疏通經絡,補氣養血,調理臟腑的功效,提高機體免疫力,防治多種疾病,天灸療法歷史十分悠久。
天灸的主要作用是“治未病”
天灸療法最早記載於南北朝(西元420~589年)宗懍的《荊楚歲月記》,傳統多使用一些具有強烈刺激性的藥物,如毛茛、斑蝥等,通過貼敷在一定穴位,引起發泡達到治療的目的。隨著時間的推移,特別是經過歷代醫家的研究,逐步發展成為一整套安全、有效、以預防為主的“治未病”方法,選取白芷、甘遂、麻黃、細辛及延胡索等中藥磨成的粉末,再混合薑汁製成泥丸,敷貼在適當穴位或患處,有行氣活血、加強人體抗寒及抗病能力,改善及治療體虛、易感冒、哮喘、鼻敏感及慢性支氣管炎等慢性病患者的病情。
  “所謂‘冬病夏治’、‘春夏養陽’,在夏天最炎熱的三伏天貼藥,可以補益人體元氣,加強機體的免疫力,到了冬天,就可以減少一些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生,或減輕其症狀”。天灸對冬天易發的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虛弱易感冒、脾胃虛寒胃痛、腎虛腰痛等療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