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生命的意義


Photobucket

要知道何謂生命的意義,我們先要知道我們為什麼要生存。
為了名利?為了快樂?為了造褔人群?
都不是。
我們是為著生存而生存的。
生存--不是一個過程,而是一個目的,一個結果。
所謂的過程,早在我們出生之前已經歷過了。
故此死亡也不是生命的終結,而只是標誌著生存從""轉成"",生命從""轉成""罷了。
西谷與海德格認為""是破除人生的執著,以開顯全體萬物的途徑。
同樣的理念,老子提到「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無。」,及「天地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
""算不了什麼。只有從""才能顯生更多的可能。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屠殺大量鯊魚的氣仙沼市大地震海嘯中滅市


這篇 2009 探秘美味魚翅背後的真相

文章裡的屠殺地點
 正是這次日本大地震海嘯中 慘遭大火滅市的氣仙沼市 氣仙沼市位於日本宮城縣東北端 太平洋沿岸三陸海岸的一個城市
盛產魚翅而聞名 在這次大地震中,因受海嘯襲擊 漁船用油槽被捲倒引發大火 燃燒物隨浪潮漂流,全市陷入火海.




香港攝影師
 Alex Hofford 隻身潛入氣仙沼市 拍下探秘美味魚翅背後的骯髒真相 去年,日本的捕鯊業中心氣仙沼市 總共捕殺了約 31.500 噸的鯊魚.... 不知這次大海嘯與屠殺鯊魚有否因果關係?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羅漢果的神奇療效



羅漢果的神奇療效

• 「疾病與衰老」的根源

現代人與古代人相比,居住環境隨時代進步而自動化,人口密集,自然生態受到破壞。臭氧層受損,紫外線指數因而提升。空氣和食物中所含的有害物質相提高;再加上生活模式改變,工作及社會壓力大增,攝取養份的食物來源亦受加工污染,在這種種複雜情況下,人類為了改善物質生活及延長壽命,先決條件就是擁有健康的體魄,善用物質資源,才能享受人生。因此防止疾病及延遲衰老,便成為時下眾人關注的事項。
醫學研究指出,大部份疾病的產生與人類的自然衰老,都與「遊離基」﹝FreeRadicle﹞有關細胞受到遊離基氧化失去正常運作能力,身體器官臟腑機能失調,引起病變,形成疾病,甚而新陳代謝失控,衰老速度增加。

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利比亞危機緊急匯報


English version press here

 如未能閱讀此電郵, 按此 
  
利比亞危機緊急匯報

逃命的難民來自20多個國家,難民署的職員與兩位被困於此危機中的巴勒斯坦藉女孩傾談,了解她們的處境。 UNHCR/P.Moore


親愛的支持者

自二月中以來,利比亞的反政府示威引發人道危機,至今,超過90,000名平民逃往西面的突尼斯、80,000人往東面的埃及避難。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緊急應變小組成員在3月3日的匯報中表示,湧入突尼斯的平民比早前銳減,但未能確定是否因為平民被禁止離開利比亞。

首批帳篷已經在突尼斯難民營搭建完成,觀看最新片段 :
在利比亞邊境,不少人因爭相進入突尼斯而發生意外,情況令人憂慮。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沙棘籽油[學術篇]



古希臘人很早就發現沙棘有治療作用。椐說,在古希臘,即使是病得很厲害的馬,在沙棘林地放牧一段時間以後,便膘肥體壯,毛皮閃閃發光。所以古希臘人給沙棘起的拉丁名的含義是“閃光的馬”。

沙棘因其諸多營養及功效,曾被前蘇聯用於太空食品中。1977年衛生部首次將沙棘正式列入《中國藥典》,並相繼公佈沙棘為藥食兩用品種。根據祖國傳統醫學理論,沙棘主要有利肺、壯陰、升陽、養胃、健脾、活血、化瘀等藥理功效。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牛奶,謊言與內幕》



作者:蒂埃裏.蘇卡
 
原文作者:
 Thierry Souccar 
譯者:陳懿禎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
 2007 年 10 2 7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 9789861249421 

牛奶,真的能讓你喝出一身病! 


沒錯,牛奶能讓你在三十歲達到骨密度的高峰,
 代價卻是中老年以後骨質多孔的風險! 
喝牛奶就像替細胞安裝了加速器,
 
它讓你長得高又壯,卻同時加速腫瘤的生長!
是誰綁架了你的健康,你還能裝作不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