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星願行動 – 成為關懷難民之星」

English version press here


 如未能閱讀此電郵, 按此 
  


尊敬的支持者,
  星願行動 – 成為關懷難民之星」 App版

在新的一年,我們率先推出「星願行動 – 成為關懷難民之星」App 版,希望號召所有關懷難民的支持者,在 App上載一幅照片及寫一句關懷或鼓勵難民的說話。一些充滿愛心的名人如聯合國難民署中國地區代言人姚晨、黃耀明、莊陳有、洪卓立、鍾舒漫、布偉傑 (一哥)、Boyz、Charcoal 五子及Yumiko都已響應!
看看這些關懷難民之星的說話
從網頁直接上載相片
在蘋果網頁下載手機版瀏覽星星 

我們誠意邀請你和朋友一起關懷難民,請一起廣傳!



聯合國難民署關注利比亞暴力衝突下難民的安全

近日利比亞人民在港口城市托布魯克進行抗議活動。持續多日的東部暴力事件之後,週一,首都的黎波里也爆發了反對利比亞掌權人穆阿邁爾卡扎菲 41 年統治的抗議活動。卡扎菲為了維護權力,發動了日益升級的血腥進攻。我們對利比亞暴力衝突中平民的安危非常關注,尤其是對境內的尋求庇護者和難民。

了解 更多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拒吃魚翅」




日本捕鯨船極度殘忍對待鯨魚

願上帝祝福他們 讓他們變善良 不再殘害 神聖的鯨豚
也願人類都吃純素 這樣 這星球會更美 更有道德

「拒吃魚翅」,護衛海洋生態 ( 活割魚鰭 ) 影片

試想想假設你被人活生生的切去四肢,在缺乏援助和自救能力的情況­ 下,身體因飢餓和失去覓食能力而漸漸死亡,那將會是多殘忍的折磨­ 呀!
再者,魚翅的營養價值根本就可以有其他更便宜的取代品,何必為了­ 一時口腹之慾或者自身虛榮感的驅使而折磨鯊魚呢?
請活得有同理心,對吃魚翅說不。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牛奶是這樣來的




酵素—生命的泉源



酵素—生命的泉源

 
酵素是生物體本身所產生具有催化能力的蛋白質,生物體的化學變化,幾乎都在酵素的催化作用下進行,酵素是維持生命,與細胞活性不能缺少的,同時也是細胞重要的組成成份。
體內酵素活動的有無,更是決定人類「健康與疾病」的指標。酵素負責體內各種化學變化,這些特殊的蛋白質都是我們生活不可缺少的生命要素,舉凡食物的消化、手腳的動作、頭腦的思考,各種變化在一天24小時內毫不歇止,酵素是生生不息的。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可口可樂人造色素疑致癌



美環團:可口可樂人造色素疑致癌
(明報)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05:05

【明報專訊】美國 健康及環境關注組織公眾利益科學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簡稱CSPI)指出,用於製作可口可樂 、百事等汽水的啡色人造焦糖色素,含有兩種致癌化學物,要求禁止使用。本港食物安全中心 發言人稱,會向美國當局了解詳情。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動物實驗背後的罪惡


動物實驗背後的罪惡

動物實驗在道德上沒有合理性

雖然活體解剖〔vivisection〕在字面上意謂切割活生生的生命,但是它包含所有有關動物的實驗,並且不只限於「解剖」而已。不論你叫它什麼,動物實驗確實是殘酷的,它帶給犧牲的動物生理與心裡的鉅大痛苦。

動物實驗在道德上或科學上都沒有正當理由。那些在做動物實驗的人指控反動物實驗者對動物「用情至深」,他們自私且自以為是地認為問題很簡單:犧牲動物生命是為了救人。然而相對的,反動物實驗人士認為問「救老鼠和救孩子哪個重要?」是無稽的,他們提出另一個角度:「為什麼不努力兩個都救呢?」「為什麼強迫人們掉入只能二選一的罪惡中呢?」

科學奠基在:研究結果支持對人與非人動物殘酷的研究方法,因為這樣能以最低的方法達到最高的成果。動物實驗是「壞科學」,18世紀的英國哲學家邊沁說:「問題不在他們是否有心智?或是有沒有說話的能力?而在於他們是否有感受苦樂的能力?

很明顯地,如果拿人類來做活體解剖,他們感受到的痛苦總量既不依於溝通能力,也不依於解決問題的能力--天才與白癡感受到的痛苦是一樣的。同樣的,非人類動物感受到的痛苦跟人類也是一樣的。那些認為痛苦是罪惡的人,到底他們是基於人道?還是基於維護他們的職業?

 



1985年,這隻猴子被動物解放陣線(ALF)從加州大學河邊市實驗室救出來,他的眼瞼被縫合、頭部裝上聲納裝置。(照片提供/PETA,1980’s-1990’s)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永保青春的飲食



疾病和老化的原因都與腸相的惡化有關

最近,各種抗老化法備受注目。其中,有不少是在已出現皺紋的部位注射玻尿酸,或是注射肉毒桿菌以防止皺紋產生,僅針對老化的一部分結果作處置。但是,這與疾病的治療相同,無視於原因,單純對結果進行處置,並不算是真正的抗老化。排除老化的原因或許才是真正的抗老化。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癌症是「人造」現代病、 古代無癌症



癌症是「人造」現代病 古代無癌症

《癌症自然評論》(Nature Reviews Cancer)雜誌發表英國研究成果,報告堅信癌症是一種現代的、人為的疾病,主要是由環境因素,如污染和飲食不當造成的。


這項研究的特色,主要是從歷史記錄來透視癌症的形成與發展。在參閱分析數千年大量相關的資料和文獻後,掌握自古至今關於癌症的全面概觀,對當今社會癌症發生率有非常清楚的論述。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何謂酸、鹼性食物




何謂酸、鹼性食物?

酸鹼性食物的區分,大家可能都犯了錯誤的觀念,以為靠舌頭品嘗,以味覺來判定是酸味或澀味;或有取石蕊試紙,按理化特性,看其顏色之改變或變藍為鹼性,變紅為酸性;或以平日飲食之經驗來區分,如檸檬、醋、橘子……屬酸性,但某些書本卻說檸檬、橘子、蘋果為鹼性食物;或以訛傳訛,或自相矛盾,眾說紛紜。其實食物的酸鹼性,決定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及含量多寡比率而定。

人類食物基本上分為五大類要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俗稱醣類)、維生素、礦物質。人人皆曉得蛋白質、維生素非常重要,礦物質雖然只是微量,但是卻也是維繫身體健康不可或缺之要素,因此等同蛋白質。對人類而言,必要礦物質中,與食物的酸鹼性有密切關係者有八種:鉀、鈉、鈣、鎂、鐵、磷、氯、硫。前五種,到了人體之後,就呈現鹼性(鹼性元素),後三者,入了人體就變成磷酸、鹽酸、硫酸等,而呈現酸性(酸性元素)。

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食米鎘超標



10%食米鎘超標 多吃腳軟 南方最嚴重 毒米無王管全國有售
(明報)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05:05

【明報專訊】中國是以大米為主食的國家,但內地《新世紀》周刊引述南京農業大學農業專家研究推算,在市面所售賣的食米中,約有10%的米中「鎘」(化學符號Cd,粵音「隔」)金屬超標,長期食用可導致腿部出現無力、疼痛等「腳軟病」。更可怕的是,這些「毒米」至今仍處於「無王管」狀態,大量被礦山污染的水及土地仍在灌溉及耕種稻米,毒米繼續在市面出售。